蛋黄酥好吃

*
人世间何事,第一万个夏天临漾。

【嘎龙】(论坛体)我相亲对象是当年有仇的白月光怎么破,急,在线等!(四))

相亲发现对方是自己的白月光初恋,但我俩有仇,真的很生草。


/


#179  在逃三星堆

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觉得白月光他不会是这种乱吃醋的人吧?而且这一看就是开玩笑啦,怎么可能会有人当真。

他就是给我发了消息,说他准备上飞机了,祝我今天过得开心。然后又发了一条,说感觉我今天看起来已经很开心了。

其实他就算真的有什么情绪,难道还能对我撒气?我是他什么人?

倒是我朋友看见他点赞,立刻截图发给我,紧接着发了一条语音:“看见没?还点赞呢!他八百年没点赞过我一条朋友圈,简直司马昭行为。我估计这十有八九得生暗气,但是又不能说出来,憋死他,气死他哈哈哈哈!”

他笑得太猖狂,一时宛如嚣张跋扈的恶毒后妈,可惜白月光不是他的好大儿,无法正面领略他的风采。

我回他:“怎么感觉你俩恩怨挺大?”

他说:“没,这不是你受他欺负这么多年,兄弟替你生气嘛。而且,我关注他微博那么久了,他竟然还不回关,我又不能取关,太下面子了!”

这事儿我朋友和我说过,他说他们有一次一起参加一个活动,社交的时候就加了微信好友,然后那个活动官博活动完发微博的时候同时@他俩,他就出于礼貌关注了,没想到三四年过去了,白月光到现在还没回关。

我十分笃定:“我觉得你只是在意他没回关这件事。”

他立刻回:“怎么可能,我明明是因为关心你,同仇敌忾。”

我问:“所以你当初为什么要一厢情愿关注他呢?”

他假装哭了两声地回:“怪我太年轻。”

然后他又紧跟着发了一条语音:“我跟你说,我以前还不晓得,以为他不想回关我是因为我们俩是好朋友,他不想和你有瓜葛。现在我看出来了,他八成是嫉妒,嫉妒使人扭曲,嫉妒使人失去自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音量已经不是听筒模式可以掩盖了,他哈得我立刻狂按音量减小键,毕竟周围人都用奇怪的目光看我,我手里好像握的不是手机,而是手榴弹。

我捂嘴凑近话筒小声说:“所以你是觉得他真的一直在喜欢我?”

他立刻回答:“这还看不出来,你们俩就那种狗血剧情,双向暗恋,阴差阳错,破镜重圆。”

呸,破镜能重圆那也得圆过。

他又说:“我跟你说,按我每次刷微博都要出现的广告,你俩重逢的时候还得揣俩崽。”

我回他:“那你下次少刷微博!我没那个功能,滚!”

他就特别贫:“瞧你说的,如果有还真能揣俩?你当年不是跟我说你暗恋无疾而终,只有台上偷来的片刻爱意可以珍藏余生。”

操,我当时是喝了酒和他秃噜出来的,怎么从他嘴里说出来就那么矫情那么恶心?

我冷漠回他:“爬。”


#180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朋友好有意思啊哈哈哈哈


#181 

朋友有大智慧!他怎么这么懂!


#182 

朋友看的广告是不是豪门总裁为绿茶误会并抛弃妻子,妻子消失多年,总裁发现自己爱上了妻子,在路边遇到跟自己很像的小孩,结果发现小孩的妈妈竟是前妻?


#183 

楼上也是没少看?


#184 

朋友为了一个没回关耿耿于怀多年,好家伙按朋友亲密程度,朋友简直可以是天天在楼主耳边说白月光坏话的程度!


#185 

所以现在白月光还应该讨好朋友吗?太惨了太惨了太惨了,白——月——光——


#186 

那白月光就是加了朋友的好友,发现朋友和楼主关系特别好,所以吃醋了?并且可能一直吃醋到现在?


#187 

有可能,而且因为他现在在追楼主,所以点赞也是有宣战的感觉


#188 

楼主那句话很对,白月光现在就连吃醋生气都资格都没有,但是我想想怎么就有点期待呢?追妻火葬场什么的……


#189 

有内味儿了!俺这种土狗也想看追妻火葬场!


#190  在逃三星堆

谁是妻?

当然,如果白月光一直喜欢我的前提成立的话,他没回关这件事真有可能是因为他俩先加了微信好友。因为白月光本来就是个私人意识比较强的,上大学的时候就发现他虽然很大方,但是对自己真正在意的都很护着。

我朋友是我来上海以后最铁的哥们,而且他这人很野,朋友圈被他用来记录他的多彩人生。我不大发私人生活的朋友圈,他就连我的份一起发,导致小半的内容都有我的掺和。

但是这样自作多情会不会也不大好?

其实我只是没确定我们俩现在还合不合适在一起。毕竟我们都不是大学时候一腔热忱的年轻人,生活方式也天差地别了。有可能我们只是爱着记忆里的那个人,但那个人早就随着时间消失了。有时候就是回忆太美好才能骗过人。

哦,说着白月光给我发了消息,他问我周六晚上有空没。

我回他没有。

他说他周末刚好要来上海,想带我去个地方。

上次说带我去个地方,结果去了馄饨店,这次要去哪?起码得是吃本帮菜吧?

他神神秘秘不肯说,我看看到时候他整什么幺蛾子吧。


#191 

确实,吃本帮菜要求不过分吧!


#192 

约会都这么没有阻碍地接受了吗?


#193 

啊,是真的等太久了。


#194 

有的时候确实是这样,反复去想起过去的美好,可其实人都是会变的,爱的人不再,爱人的自己不再,只是还喜欢记忆里自己那时候的心情罢了。


#195 

妈耶!不是,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变的,不要这样!楼主支棱起来!


#196 

lz看开一点,可能你们人变了,但也更适合彼此了


#197 

可恶,所以白月光角度来看,不就是朋友一天天和楼主在一起,不嫉妒也是很难吧?


#198 

不一定,或许白月光不是那种小气的人?可是不对,按楼主的说法,可能白月光占有欲很强?


#199 

好家伙感情上还有小气这种说法?换成我是白月光的话,我已经半夜摸进朋友家鲨人了


#200 

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谢谢!


……


#228  在逃三星堆

我刚到家。

跟你们说说吧,反正今天情况有点混乱。

我今天本来试戏,也就花了几个小时,出剧场的时候天都还没黑。

大概是因为有点早,白月光还没出发,我就在附近找了家肯德基坐坐。

这时候我那个好朋友突然打电话大喊救命。

我问他怎么了,他讲他骑共享单车的时候撞路边电线杆上了,被好心人送到了医院,人没事,就是有些脑震荡,还要拍片子什么的,需要住院观察两天,现在急需一个爱心人士照顾他。

我懂,我就是那个倒霉被选中的爱心人士。

我只能给白月光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的时候他的心情似乎不错,带着笑跟我说:“快到了。”

我也不大好意思破坏他的心情,但在这种时候我确实没有那么重色轻友,只能组织了一下用词,郑重告诉他:“llf进医院了,我现在得去医院,不好意思噢,下次再约吧。”

他估计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沉默片刻后说:“我载你去吧,我都能看到剧场了,刚好也去看看他。”

多少还是有点善良。

去医院的一路上我们俩也没什么可聊的,他打开了车载音乐,第一首就是告五人的《唯一》。

我瞥了好几眼白月光,他好像没觉得这首歌有什么不对,目不斜视地开车,可是我听着歌词,总觉得这个氛围有点奇怪,好像歌词句句意有所指。什么“我真的爱你,句句不轻易”,什么“你的不坚定,配合我颠沛流离”,还有什么“你不想证明,证明我是你的唯一”。

接下来也都是诸如《失忆蝴蝶》《水星记》之类的苦情歌。

就很怪。

为什么好像在营造我是什么负心汉的气氛啊!

就在我以为我们要彼此保持安静一路直到医院时,他突然开了口:“你和他关系很好吗?”

我一下没反应过过来:“谁?”

他说了我朋友的名字。

我当时就很想说:当然很好啊,不然我千里迢迢赶去照顾他?我看起来像什么特别有爱心的免费护工吗?

但我说的是:“挺好的,我刚来上海的时候他很帮我,我们俩还一起演了很多,算交心朋友吧。”

他又问:“那我呢?”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不可能说我其实还想着他,也没办法撒谎说早过去了。可能当年收场得太狼狈了吧,他好像就变成了我心尖的一根刺,伤口不大,但疼得要死。

最后我只好笑笑,假装并不怎么在意地朝他开玩笑:“白月光吧。”


#229

呜呜是天上白月光心头朱砂痣啊


#230

救命,我看见白月光三个字的时候呼吸都停了一下


#231

好家伙,白月光的歌单和我还挺重合的耶。


#232

这些歌真的都好苦情,看来白月光视角,你们俩的故事也很苦啊


#233

不要别扭了!不就是搬民政局吗?无所谓,我会出手!


#234

如果楼主和白月光没有毕业那回事,说不定楼主现在说起交心朋友,第一名应该是白月光。


#235

不要交心朋友!要知心爱人!


#236

srds,ls的知心爱人听起来有点太有声音太古早了一点


#237

我也在听《唯一》,如果是白月光心声的话,他或许是真的很喜欢楼主吧,因为我曾经也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因为喜欢他我变得自卑,变得情绪化。他上个月订婚了,但我已经不会难过了,甚至有点想笑,因为听朋友说他秃头了,秃得像河童哈哈哈哈哈


#238

回复#237

宝,喜欢可能有终点,但你的未来是没有终点的,永远不要因为喜欢一个人牺牲自己。放下他以后,轻装向前走,前面的风景会更美丽的(不过秃头也是报应哈哈哈)


#239

啊?所以完全没有人在意朋友吗?

那我先关心一下朋友好了


#240

是哦,朋友不仅骑共享单车撞电线杆,看这情况可能还要被白月光进行一些骚操作,朋友加油!



#241 在逃三星堆

倒了杯水,继续说。

他听到我这么说好像有点意外,还笑了一下,讲:“白月光?挺好的,总比老班长好听。”

这一笑搞得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脑子一短路,问:“那你比较喜欢当白月光还是老班长?”

他瞥了我一眼说:“我喜欢当第一名。”

什么玩意儿?

我还没追问他是什么意思,我手机突然响了,是朋友的电话。

电话刚一接通,他就在那叭叭:“龙龙,再不来你的飞飞就要饿死在病房里了!”

我一听他贫嘴就忍不住怼他:“飞飞啊,你的龙龙已经在去西凉的路上了,自己去田里挖点野菜吃吧。”

他假装哭泣:“我就知道你这个负心汉心里有了代战就忘了我宝钏!”

他在那头声情并茂,我在这头坐立不安。

其实我也不知道白月光有没有听到,不然真的好尴尬。都怪我朋友,好端端的,非提什么代战,结果我旁边还真的有一个白月光。

这三个人的故事属实有点太拥挤了。

好不容易和朋友扯皮完挂了电话,没想到白月光又瞥过来,不冷不热讲一句:“你们感情真不错。”

???

蛤?



评论(10)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黄酥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