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酥好吃

*
人世间何事,第一万个夏天临漾。

【嘎龙】(论坛体)我相亲对象是当年有仇的白月光怎么破,急,在线等!(五)

相亲发现对方是自己的白月光初恋,但我俩有仇,真的很生草。


/


#267在逃三星堆

昨晚说一半睡着了,一会儿要去医院给我朋友带早饭,然后参加一个活动,很忙,趁我起得早先继续说。

我也不知道他说我和我朋友感情好是哪方面,反正听上去挺奇怪的,我只能打哈哈,说是啊是啊。

结果我们一路上就没话聊了,就很沉默。

我只好低头看朋友给我发过来的点菜消息,说想吃鸭脖。

医院食堂哪有鸭脖?不就是让我买了带去?我顺手给他回一句:想得挺美。但发完我还是得勤勤恳恳地看哪里有买鸭脖,谁让他是我的好大儿呢。

最后我在美团找到的一家卤味店,拜托白月光要他停在那一下。

白月光只讲一句:“你对朋友都这么好吗?”

闻到了,我真的闻到了,有股醋味!

我当时就觉得自己好机智,然后我就假装深沉说:“对,我一般很容易两肋插刀。”

他好像被我整得不会接话了,接下来都闭口不言。

我左手一袋鸭货,右手一袋杂粮煎饼,身后还跟着一个白月光地进病房,朋友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看见我背后的白月光又一下躺下去,像进行了一次标准的仰卧起坐。

朋友接过我手上的食物放到床头柜,接着悄悄问我为什么不告诉他白月光也来。

我也小声回答他:“我们俩本来要去……进行一些社交活动,听说你受伤了,他就说他载我来医院,顺便看看你。”

朋友更小声:“你干嘛现在就答应跟他约会啊,再说我跟他关系也就一般啊,没事来看我干嘛?”

我哪里提到“约会”两个字了,他好会污人清白啊!

我选择对“约会”这个话题避而不谈,然后比他还小声说:“说不定他突然就想和你当好朋友了呢?人是会变的。”

当时我们俩因为说小话越凑越近,差点撞到对方的头,估计白月光觉得我们当面讲悄悄话不太尊重他,于是刻意地咳了一声以提醒我们。

我顺势拍拍朋友肩膀:“我刚刚叮嘱你的要记住啊,你现在是伤号。”

他也凭借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立刻接戏:“记住了记住了。”

然后我才假装无事发生地让开位置,对白月光说:“你要说什么吗?”

他果然非常关心我朋友:“伤哪儿了?”

朋友举起自己的右手,展示被纱布包住的手背和手指:“这么明显你看不出来吗?”

我问:“手指骨折?”

朋友摇头,说是摔倒的时候蹭破了,摇完头他又闭着眼扶着头讲自己头好晕。

我看着朋友的表情十分狰狞,只能一边扶他躺下,一边数落他:“脑震荡了还摇头,能不晕吗?别把自己脑袋甩成浆糊。”

朋友非常感动地握住我的手,表演深情地说:“龙龙,还是你对我最好。”

谢谢,恶心,想吐。

现在又不能揍他,很无奈,我只能拿起一个鸭脖塞进他嘴巴:“受伤都阻止不了你的表演欲是吧?”

等我说完抬头,发现白月光很沉默地站在一旁好久了。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其实有点介意我和朋友的互动,可是论亲疏远近,现在的我和我的朋友更熟悉彼此的人,而他,我连能不能称为朋友都说不准。

当初我也想过隐瞒自己的秘密,继续和他当好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可是命运这么捉弄人,我也无能为力。


#268

他介意!!!!!


#269

怎会如此,怎会如此,可是他已经来找你了,他也想和你成为比朋友更近的存在吧


#270

虽然但是,朋友一听就知道你们俩其实是准备去约会了,不要欲盖弥彰了啦!


#271

lz对朋友是真的好啊,也不知道我如果进了医院我的朋友会不会也这样对我,不过你们俩聊天有来有往的,白月光看到肯定心里多少有些难受吧


#272

只有我看到白月光追妻火葬场有点诡异的兴奋吗?(不是)


#273

楼上的,救……其实我也……


#274

可是我好希望楼主能早点和白月光在一起啊,太苦了,这么多年连什么时候到头都不知道的喜欢,真的太苦了。


#275

啊啊啊我连夜跳进我家发光马桶穿越回过去拯救你们的爱情吧


#276

???楼上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


#277

噫——白月光的酸味我在千里之外都闻得到!


#278

老家杂粮煎饼我也想吃


#279 在逃三星堆

刚给朋友送完早饭,有点来不及了,打了个车,希望不要堵车。

我接着说昨晚的事。

因为不知道朋友晚上需不需要做些检查什么的,我决定要留晚一些,但白月光他本来就是来找我……嗯……进行社交活动的,而且他和我朋友也不怎么熟,感觉不应该让他一起陪床,我就让他先回去。

他听到的时候,好像想说什么,但是没说出口,只是顿了一下,讲:“好吧,但是我明天要去北京了,那我们……”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他想带我去一个地方,所以我接话说:“下次有空再去。”

他犹豫了一下,点了个头。

我说我送送他。

朋友的病房在走廊尽头,要走到电梯需要穿过一段不算短的距离。

其实走廊来往的人不算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俩并肩走着,好像突然就回到了大学时代,我们一起赶课,穿过教学楼走廊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要是很困,还会挂在他身上,任由他带路,他一边嘴上嫌弃我,可是从来没把我推开过。

我其实好怀念那个时候啊。

他侧过身子让开一位坐轮椅的病人,刚好靠到我肩膀,接着他看过来,开了口:“你别忘了自己吃晚饭,现在已经七点多了,再晚吃对胃不好。”

我面对他突如其来的关心不知道怎么反应,只能微笑点头,回赠他一份关心:“你也是啊,你胃本来就不好。”

他摇头说没关系,有胃药。

我是不知道,像他这样胃不好的人是不是都不在乎胃了,全靠胃药救命,可是他们都不在乎自己,别人怎么有办法在意?

可能当时我是有一点情绪,说话的语气有点硬,我说:“那随便你吧。”

他却说:“对不起。”

我压根儿没反应过来他为什么道歉,他又接着说:“以后我都不会再让你为我的事不开心了。”

可是其实,我没有不开心。

我只是……

很难过。

为什么他不能早点喜欢我,为什么我们要失去联系那么久,为什么我们总是阴差阳错?

算了,不说这个了,再说一会儿难过哭了眼睛肿,参加活动不好看。

反正再长的走廊都能走到尽头,这个点医院的人少了,电梯几乎是没等一会儿就上来了。

我看着他走进电梯,看着他摁下一楼的按键,看着他抬起头看向我。

在电梯门缓缓合上前,他看着我的眼睛说:“我说,我想当你心里的第一名。”


#280

啊啊啊啊啊白月光好会啊!


#281

可恶,大学时代真的好美好啊


#282

lz问了好多为什么,可是没有一句为什么自己要喜欢上他,呜呜呜他一点也没后悔喜欢他是不是?


#283

卧槽楼上好会分析!


#284

连哭都不能哭的打工人好惨啊,共情了呜呜


#285

我爬楼回来了,楼主问的白月光喜欢当白月光还是老班长,白月光说喜欢当第一名,所以是喜欢当楼主心里的第一名啊啊啊,真的好会撩啊!


#286

谢谢你,爬楼侠(?)


#287

等一下,无人在意白月光回北京用的“去”字?


#288

莫拉古???


#289

救命!会不会是说错了啊?!


#290

一般人很难用错吧,你们回家下意识会用“去”字?


#291

有点太捕风捉影了吧?说不定白月光不是北京人,所以也不觉得北京是家啊。


#292 在逃三星堆

他不是,他是内蒙人。

我也没有后悔过喜欢他,没有必要否定自己的喜欢,它从来没有错。


#293

雀食,喜欢是属于自己的,如果错了,也是被喜欢的那个人辜负了你,他才是垃圾。


#294

那白月光应该就只是单纯没把北京当家吧?


#295 在逃三星堆

当时我回病房以后把事情和我朋友说了。

朋友一边啃着鸭脖,一边嫌弃道:“我就说他渣男吧?漂亮话会讲,都没见他做什么事,如果他真的有心,为什么不买了晚餐直接送上来给你?还‘别忘了自己吃晚饭’,啧啧,诡计多端的男人。”

结果过了半小时,外卖员就把两份热粥并五道小菜的外卖送到了我手中。

朋友吃人家嘴短,决定暂时闭口不言。

我拍了张外卖照片发给白月光,顺便谢谢他的晚餐。

他回我说,他也会先去吃晚餐的,让我不要担心。

?我没有在担心啊,他又不是什么不能自理的婴幼儿?

话虽如此,我并没有直接发一个问号过去,我回他:“那你也挺厉害的。”

他没有在意我的阴阳怪气,回了一个“嗯”字,然后又发一条:“以后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说出来让我知道,我想知道要怎么做才能靠近你。”

这谁顶得住啊?

结果我朋友看我笑来着,凑上来看我聊天记录,嘴里念着:“我就知道你在和那个渣男聊天!”用他抓过鸭脖的脏手夺走我的手机,发了条语音给白月光:“你倒挺会想的,随便说两句话,买点清粥小菜就想骗走我们家dl,你算哪根葱?想追我们家dl,你——”

他话没说完,我们俩就抢起了手机,语音也因为朋友松手发出去了。后来我终于夺了回来,可我没撤回,一方面,朋友也是为我好,另一方面,我不知道他听了没有,如果他听过了我再撤回,就显得我好像很在乎他的感受。

我只补充了一句:“不好意思,他只是关心我,你别介意。”

他回答:“如果我说我介意呢?”

我刚在心里想:不会吧?他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他就发:“我很小气。”

?啊,这也能猜中?

他连发了几条消息:

“因为他现在在你心里比我重要。”

“可是我知道,现在很多人在你心里都比我重要。”

“我没有在怪谁。”

“我只是想要一个和他们比赛的机会。”

我想回答他,其实他很重要,可是说实在的,没有他的这么多年,我过得其实并没有很差,我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有着自己的好友,空闲的时候还能撸撸猫,想起他的时间越来越少。我甚至不能保证这句重要的准确性。

删删减减半天,最后我只发了一个字:“好。”



评论(5)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黄酥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